close

 

首先我想謝謝我自己。2018,體驗了人生酸甜苦辣,還願意相信自己,大步往前邁進。

 

回顧2018這年,可以說是我活到22歲以來最豐收的一年,是心境變化與成長最劇烈的一年。

最近聽到的一段話「我們都以為當人成功時才會追求心靈層面。事實上,反倒是相反,唯有在你歷經挫折與磨練時,才會意識到自己的心理狀況」。

 

這句話深深點到了我,近半年來我遇到了我人生中很關鍵的事件,低潮及挫折甚至自我懷疑也伴隨而來,從那時候開始,情感接受器可以說是完全被打開,對於很多小事情都會產生情感的漣漪。不太能說是負面消極,但的確很容易因為一些場景或是一首歌而眼眶泛淚。人格上也可以說90度大轉變,變得日常生活中,會有很長時間很安靜,也不是說不想講話,而是我多數時間都在思考,想了很多有點很哲學或是人生的問題,這期間領悟到很多以前沒有想過的,也因此學習跟改變許多。

 

相較現在,以前的我確實開心很多,但我後來發現,那或許是假象而已,反倒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最近讀了一些心靈層面的文章,媽媽也告訴我許多她在心靈成長課的所學。

我有些想法,以前的我,會追求外在的一切(不是指外表),意思是我會喜歡跟朋友相處,一起玩樂一起嗨,然後我覺得我會吸收到很多能量而感到快樂。但似乎這種快樂好像並不持久,現在的我也稱不上相當快樂,但是現在我更能面對內心的自己,跟自己對話,雖然真的比外面一切枯燥許多,但我認為這是必經,唯有真誠坦然面對自己接受自己後,所得到的快樂才是最踏實的。對!現在我所追求的好像就是一種踏實幸福感,好像開不開心也不太重要了。

 

面對這樣快速變化的自己,總覺得有點來的太快了,有時候還會希望自己不要長大。朋友都說我這是蛻變期,總是有點痛跟不舒服的。我一向都是挺樂觀的,這次當然也會樂觀面對,只是這次是帶著有點疼痛,但是我依舊相信只要經歷這段,一切都會很光明的。

 

 

與大家分享這段心路歷程,鼓勵大家找自己,跟自己好好相處,共勉之。

(每次這樣文章打出來總覺得尷尬,但我相信文章會帶給人力量或是感觸,產生一點點點共鳴也好哈哈)

 

送上我的愛歌也是很代表我心境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ra_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