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被誤會時不需要解釋,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解釋他們會懂;不喜歡你的人解釋也沒用」

我早在三年前就知道 但是實在難以去行動 這看似簡單的一句話

 

人生就這樣走著走著 聽到一句話很有道理 往後的日子裡會慢慢用生活去體悟

閱讀原來這麼重要 我後來才明白 產生共鳴的感覺 很奇妙也會莫名感動

 

undefined

 

還記得交換的時候 有朋友被莫名其妙冤枉了

有人亂放話 說我朋友食言放人鴿子 然後消息傳到我們這邊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  但是因為事發當下我也在身旁 我知道事情真相 所以實在是忍不下被冤枉的感覺

就差點想拍桌幫他解釋了

可是我看著他 淡淡地 只回沒什麼啦 他又不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不必理會 沒事的

在旁邊的我 立刻被他的態度深深的衝擊到

 

原來這句話對我如此難 他居然一派輕鬆達到了!!!!! 

 

undefined

 

 

這時我才發現不活在他人期望裡 好灑脫好輕鬆喔

 

 

是啊!以前的我很在乎他人對我的看法 活在他們的口中 然後你會慢慢迷失自己

對於他人 就只是隨便說說 但對於自己 就一下就走心  像泡沫般一下就會幻滅

因為分不清楚誰是『真正的朋友』

而我認定的朋友不是什麼利益之類的,是對你的瞭解程度!

 

人一定有能力範圍的 不可能去讓每個人都徹底了解你 也更不可能讓大家都喜歡你

事實就是這樣 當大家不了解你 就是可能產生資訊不對稱的誤會 這很正常的

所以會產生一種迷失 我很盡力滿足大家為什麼還是這樣呢?得不到大家的好感

其實一切都很簡單 所以看開點 認清一些事實不是不好雖然殘酷點 但反而會活得很自在

但同時可能會帶點孤獨 不過一切都會習慣

這是長大嗎?我也不知道

 

undefined

 

會覺得自己怎麼變得好現實喔! 用腳也會很想念那個天真的自己

但是我覺得接納改變中的自己更好

的確不容易 我慢慢去調適 改變的一切 pros&cons一定都會有

 

所以現在我最常說的話就是 「轉念吧一切都會是最好的」 接受孤獨卻篤定的自己吧!

 

比起大笑 現在我更愛這種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ra_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