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中幾乎有一大半的時間都是花在社團上,各種校內舞展、北區、全國比賽練習的時間佔據了你的生活,過得很充實也很有收穫。

要我回想起這段時間我做過做對的事情,其實心裡想的那件事完全跟跳舞本身無關,就是我寄出的家長回函信

 

熱舞性質社團這件事本來就是一個很花時間的社團,因為要彩排、排練,而且也因為人數不會少,所以需要互相配合、彼此合作!!

常常練到很晚,假日一定會是大家都沒課的時間,所以彩排跟約練還有驗收絕對不會少,自然而然著外地的大家都會比較少機會回家。

也因為忙於學校事務,父母親其實很容易誤解小孩在鬼混,我覺得在熱舞社的大家,都是很努力在生活的,因為喜歡跳舞,很努力犧牲自己的時間去平衡一切

但家長誤會也是難免,因為他們沒有看到我們的成果,也或許是不支持跳舞這種賺不了錢的「娛樂興趣」!但我知道,大家其實都很努力去兼顧學業跟社團

被父母誤會,我相信這會是比一般人誤會你還有難過很多倍,也因為誤會可能也不是短期的,自然就會選擇不去理會,好像不在意一樣。

但我相信,家庭對大家有一定的影響。如果能由第三方(我)傳給父母,告訴他們其實他們的小孩這些日子裡都是犧牲、付出著,父母一定會能比較能體會

 

我自己默默買了信封還有回郵的信封,不勉強父母的前提下,邀請父母寫一封信給我的同學們,也告訴他們自己的小孩在社團裡都很努力的付出,給了一個不錯的社團環境!

其實過程中要去避諱一些事情,也要手寫很多張卡片給他們的父母(我堅持手寫,因為合併列印很沒誠意)還有要自己花費一些成本,真的感覺有點荒謬,但我相信我做的是對的

選擇在我們期末舞展(也是我們這屆的代表舞展)的最後,給了他們這封信,我交給他們時:這是你們父母給你的信

大多數的人都是驚嚇的表情,我怎麼會有他們父母的聯絡方式,怎麼收到這封信的?當然我提前超久去寄信、收信,第一次覺得自己的信箱好夯哈哈哈哈

看到有幾位的表情由很驚訝到眼光泛淚,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當下,我知道一切都值得了!!

 

我相信不管你跟父母發生什麼嚴重的爭執,他們都會是你最好的歸宿!!

在這邊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演講,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ra_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