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工作是為了什麼?我這陣子一直在想這個問題,雖然自己心中已經有滿清晰的藍圖,但身邊周遭的聲音多少都會讓我多遲疑一下。

畢業也踏入職場已經有半年的時間,目前聽到身邊週遭的朋友,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個共通的困擾,擔心找不到好的薪水、好的工作,我也是如此。

undefined

 

想起我爸說的一段話「希望你能超越現在的恐懼與擔憂,薪資高或低,成功與否,而是回到我能為你做什麼的心態,好好對待當前所認識的人事物,盡力而為,未來一定會很精彩的」。我們到底追求的是什麼?是別人所謂的成功與快樂,還是自己內心的富足?常常會迷失,是因為我們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內心的優先順序。 有些人會去追求一個令人稱羨的社會地位,去努力去付出,為的是想跟別人證明,我多厲害、生活過得多好。

是啊!因為你的努力而上了成功的的職位、賺了大錢,過著令人稱羨的美好生活,但同時可能因為你過度努力在專業上,而錯過了很多沿路美麗的風景。這是你要的快樂嗎?沒有對錯,但首先要了解清楚自己內在的需求。

我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強調,你做的每件事都應該要包含心靈成長,同時傾聽內心的聲音。

在追求目標的同時,也期望自己凡事不要急,多去跟自己內心對話,因為常常一急就會盲目追求他人所認為的成功而去忽略自己的內心。

我很開心自己在別人問我的人生目標時,我的回答是:活出自我,有影響力的人。與其找一個不適合自己卻是別人成功的職位,我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活出我原本的樣子,去帶給他人正面的影響,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這就是我認定的成功。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ra_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