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英國歌劇,我第一就會想到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因為爸爸很欣賞藝術,經常在家買DVD觀賞,歌劇、音樂劇對我來說並不陌生。而他最愛的音樂劇 是Cats,歌劇則是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在我很小的時候(國小吧),歌劇魅影也曾來台巡演,爸爸當然前往支持,看完回家後立刻跟我分享了很多歌劇令人讚嘆的地方,可惜當時我還小,沒有很清楚歌劇也不太懂欣賞。

這次來到英國,我當然要好好體會一下爸爸當時感受的震撼!有種見到偶像的感覺...天啊!

我們的位置是Balcony的第一排A中間的位置,上網爬文有很多介紹訂票的網站,都寫得很詳細!很實用喔~~

除了比價之外呢,你還可以透過網站看到每個位置看到舞台的視圖。

 

有人說盡量不要做到第二排,前面的人會可能擋住你,是真的!

但很荒謬的是你坐第一排後,後面的人會叫你頭不要台太高會擋住他們

這時,你就可能會為了坐下面一點然後被欄杆擋(不過至少操控在手)。

▲見到偶像的感覺真的會想哭哈哈哈,千里迢迢來看你

 

據說這個戲院是最古老的歌劇院,英國這裡有名的劇院都好特別,

不像台灣一般表演廳、劇院那樣一間可能會有很多戲在演,這裡的劇院都是專門為一齣劇所設立,只演一齣。

不過這種大戲,全球的觀光客來英國一定必看,也頗合理,其實我個人覺得看一次不夠,金錢允許還會想看第二次。

我們的票是在網路上買的,訂購完成會給你收據跟一組購票收據碼,提早一個小時前往大廳取票就好摟~(英國有些地方還是需要紙本,所以還是要列印出來保險起見)

取票一切順利也很快速,越早取票當然越快,不會人擠人,取票完再到附近的公園晃晃走走也不錯!

 

劇院裡面的管制相當嚴格,完全禁止拍照。

員工真的像當兵受訓一樣,眼睛盯超緊,原本朋友要用手機自拍,才剛剛切換模式,立刻被制止,超級扯的~

所以裡面就沒有照片了(哭)不過其實網上還是找得到,哈哈哈哈

進去裡面有被嚇到,完全比我想像的小很多,雖然有兩層,位置也頗多,但是是垂直距離(每個位置前後都很擠),其實距離舞台都不遠(但有點壓迫)

所以大家看歌劇,不要大包小包(當天逛街行程不要排太多),絕對後悔!

 

不過員工都很熱情也很Friendly,指揮廁所的路線很活力、很熱忱的感覺。

中場的休息最期待就是Häagen-Dazs 

每個員工胸前會掛各種口味的冰淇淋,熱情的販售。

爬文都說這是傳統,必吃!這行銷手法真的厲害,完全收買人心

因為其實看到中場,肚子大家都有點餓了,能看歌劇的人其實也不太會在乎錢,所以通常都會下手買!

我就...也跟著買了香草口味,但就是一生一次的,可以啦~~整體來說我都很滿意,有種實現願望清單的感覺,格外滿足。

 

我也好佩服英國倫敦的態度,做什麼事情都要要求完美、浮誇,不過也合理,全球前幾大城市,不認真行嗎?

舞台設計是歌劇魅影的獨特之處,看完對於工作人員的佩服比劇情還來的感動,

看完這種表演絕對會大哭的那種,觸碰到我心裡的點...曾經...哈哈哈因為參加過學校舞台表演過,更能體會到這背後到底需要多少練習、多少的默契配合、多少的摩擦!

總之我真的認為入門款看歌劇魅影沒問題的,英文不是用很難,雖然用唱的也還是有點不清楚,但故事劇情不難懂

舞台設計絕對讓你目瞪口呆~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在半年後也去看了獅子王The Lion King ~~~會再分享給各位喔!

置頂【遊記】英國倫敦音樂劇。【無雷】悟出人生的獅子王The Lion King觀後感

 

 

 

arrow
arrow

    barbra_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