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入住的第一天,我帶著緊張跟生澀,對於一切,我還有點不習慣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了!

-

住我對面的是一個來自英格蘭的24歲Lucy,從我見到她的第一面時就被她的熱情所感染

how's everything?? 她總是掛在嘴上,這句話是如此的簡單卻又可以拉近距離的方法

住在青旅的大家,都是在外遊子,對於一切事物都難免有些陌生,這句話真的很棒!我很喜歡

-

聊天後得知,這是她第9個月的背包客生涯了,繞了澳洲快一整個大圈了!

但是這並不是她的計畫,原本只是想說來澳洲玩個幾個禮拜而已,玩著玩著就過了9個月,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邊打工度假邊玩是她的策略,我佩服她的勇氣,因為這樣邊旅行邊工作,很多時候都會挫折和失望到

我相信她一定也有,但是她卻繼續著。

她說他是老靈魂,我說我也是,我們聊到電影,居然喜歡的電影如此相似

晚上她打電話給媽媽,急著像小孩般分享著旅行時遇到的趣事,即使是在外,心繫著家人

每個背包客,雖然到處旅行著,我相信心中都有個歸宿,因為這讓他們心安的歸宿,好讓他們放心去飛、去追求他們想要的理想

-

住我下面的,我們沒有交換名字就急著聊天了!

25歲 住美國中部的姊姊,她說他是背包客裡面算年紀大的了,我回她 Never too late 永遠都不遲

她笑著搖頭回我 是啊~~我很驚訝問她:在美國背包客不流行嗎? 很多人一輩子都沒踏出過美國土地呢!她回我

這跟歐洲人就有很大的差別,歐洲人到快30了都還在旅行,住我斜對面的荷蘭姐姐27歲了,心還在旅行呢!

美國姐姐說:因為他們的大學很貴,政府又不幫助,所以一畢業就負債的人多的是,誰還敢旅行呢???

說著她提到澳洲這邊的看醫生福利,又感嘆著自己的國家(多怨嘆),說他們看個醫生光是預約就要一大筆錢了

然後我問她:那生重病怎麼辦?她想想...回我:then DIE... 真是幽默呢!!!

-

有個小疑問 我問英文是母語的她

你剛到這邊:英文聽得懂嗎??? 她回我:i have no idea what they're talking...!!!

我吃驚了,原來英式美式可以這樣差距,她說不管是文化還是語言都差很多,讓她一開始遇到有些挫折

我笑著說:至少你經歷過,多少人在你國家,都不曾出來過,還沒機會知道這差距呢!

-

聽了這些,我的故事好像就平淡無聊些,不過我想每個人都有想追求的事物,儘管只是很小很小的契機

像是 陽光跟低濕氣和酒?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ra_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