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勇氣出國闖闖 我曾經膽小、害怕

舒適圈對我而言好模糊 感受不到舒適圈要怎麼跳脫舒適圈

▲行前開心的我 內心不知道要掙扎幾次

【啟程・遇見成長中的自己】Throwback

直到坐上飛機望向窗外才回神「我要踏上遙想已久的旅程了!!」
其實出國交換對我而言 真的是做夢 甚至連做夢都不敢夢

還記得小學四年級去北京 回程中的亂流加上閃電打雷 讓我對於坐飛機有種莫名的恐懼 所以從那之後的旅程都不會超過三小時 這樣的恐懼也等於畫了個圓圈 把自己關在裡面

當朋友紛紛問我要不要交換時 我不加思索回答:沒有這個計畫!(其實內心很渴望出去看世界但是無法突破心牆還有加上當時父母也不是很贊同我出國交換的想法 認為我是盲從)

聽了很多出國看世界的心得後也反觀自己 是否真的想出去? 目的跟動機是什麼? 對!我必須看世界!我要開眼界!這樣的說法很不具體

但在生活中 常會有很多時刻覺得自己很不具國際觀 思想也很侷限 包容力也相當不足

當自己確定好出國打算時 微軟實習好機會又半路殺出程咬金 再度打亂我的計畫
「待在台灣如果有好的實習機會不是很好嗎?就不用搭飛機嚇死自己了」這心中的聲音持續著 內心也掙扎著
我向爸爸求救詢問意見 沒想到他一句話就讓我解脫 做好決定!

爸:「10年後做什麼決定 你比較不會後悔?」
我:「爸爸!那我知道了!」

這樣的再次確定我的目標 讓我突破心牆 坐飛機有什麼好怕的
到頭來看 其實我怕的不是坐飛機 只是還沒清楚自己的想法找個藉口搪塞罷了

看著窗戶中的自己微笑著 我心裡悸動著
在還沒出發前 我已遇上成長的自己

arrow
arrow

    barbra_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