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斯圖加特 Stuttgart的聖誕市集完全中我的心每一個攤位都像是這樣的精緻浮誇程度 不誇張就是這樣的用心

也因為歐洲的聖誕市集,期間差不多一個月,所以各家都毛起來準備,尤其德國人的用心與努力,真的是很令人驚艷。

雖然說之前在德國啤酒節就見識過了,但每每見到還是會想鼓掌佩服呢!

 

第二站。德國的Stuttgart 

想知道第一站在哪裡嗎?

 【遊記】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歐洲的聖誕過節氛圍,原來是這樣啊!

這次我是跟我的台灣姊妹們一起過聖誕節,這真的是件幸福事!

 

▲我們為了省錢、省時間,搭夜車去德國。

▲轉車等待約一小時,咖啡、冰淇淋提神中...

 

我們真的為了省錢、省時間,搭那種轉車時間很詭異(早上五點那種)、轉車地點還沒遮蔽物。

拖著很累又很狼狽的身體,找一家便利商店,進去躲個風,畢竟接下來又是個必須闖蕩的一天,不能感冒生病啊!

經過短暫的車程 馬上到了我們目的地德國斯圖加特Stuttart

當然要先去Airbnb放行李,然後前往市集摟~~

 

 

 

才剛剛出Metro的我們,立刻被驚呆了!這到底是什麼瘋狂的聖誕節,可以不要這麼認真嗎?哈哈哈哈哈

下午的人潮已經開始湧入 大朋友小朋友還有閃瞎人的情侶們!

 

▲幸福的孩子,好可愛~~

▲從啤酒節到現在還在用的大愛心餅乾

德國人的節慶好像很愛用這個愛心餅乾,從一般大小到可以掛在胸前的都有。

上面不外乎是一些吉祥的字,或者是拿這個告白也是可以!可是...我覺得收到其實滿尷尬的。

 

▲OMG那張粉紅色的,完全中我的菜!要多浮誇有多浮誇!!!

 

 

我比較愛這裡的聖誕市集,因為就算他有分很多區塊,但是還是相當集中。

其中的每一個區都有自己的主題,像森林風、白雪風、童話風?我真的覺得德國真的很瘋狂於節日,是平常壓力太大嗎?

 

▲你要知道,每天他們下班可是會扛下來喔~(我親眼目睹,差點下跪)

 

 

 

來喔~~重頭戲來了!熱蜂蜜酒~~

說句實在話,逛差不多有5個市集了,每次基本上都是在喝熱紅酒,有點膩了!

所以這次爬文後來試試蜂蜜酒~(我是個蜂蜜控)重點他們的背自是馬克杯的材質,提升起來

這個質感比起法國的,真的好太多了。好了重點還是內容物,蜂蜜酒本人!

還沒喝下去濃濃的蜂蜜味就撲鼻而來,不知道太熱水蒸氣還怎樣,還會嗆到~~

溫潤順口又不同於以往的熱紅酒,可以嘗試看看,我目前只有在這裡看到喔!

 

▲沒什麼重點的薯條

 


(晚上篇)

下午4點左右,我們就先回Airbnb等我們的朋友來,

順便休息一下(畢竟你懂得,我們根本是在Bus上度過良宵)

然後晚上再來享受瘋狂一下~~

 

好的,這位是白麵包裡面蔓越莓餡,外面像熱煉乳的白色液體 

不錯吃,我們是看到旁邊很多家庭都點,怎能錯過?冷冷的天氣吃會冒煙的甜點,真的很爽

 

 

OMG這道菜榮登我們今日VIP,蘑菇加馬鈴薯,說起來有點弱、看起來賣相還好,但吃起來驚為天人!

左邊的馬鈴薯,有點像是先用烤的再去煮,皮還有點口感。蘑菇有點鹹,不過味道爆香~超台味,很合我們三個的胃口

 

▲辣椒白巧克力,看似衝擊但意外合拍!

 

 

Barbra murmur time

幸好我不是先到這個市集,好啦!是有不一樣的感覺,可以參考看看

 【遊記】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歐洲的聖誕過節氛圍,原來是這樣啊!

!但這裡真的推推推

我真的好愛好愛德國的慶典,從10月的啤酒節到聖誕市集,完全用心程度令人折服!

喜歡他們的攤位設計,每一個攤位都有他們的巧思,還有那種巫婆暗黑系列的,創意無限

最令驚訝得是,忙碌一整天後,還要把上面辛苦買上去的裝飾全部拆下來,看他們辛苦搬上搬下

真的是錢難賺啊!但我相信,他們不是只要賺錢,更重要的是享受節日的當下,看到孩子們讚嘆開心的眼神就已滿足

另外,這裡食物的選擇也多樣,都不錯吃沒有什麼雷品,都有一定的品質啦~~

我愛這裡,再說一次!

 

arrow
arrow

    barbra_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