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就要從小時候的願望說起,記得每年的聖誕節看到國外的過節氣氛,都十分嚮往。

這次有機會在國外度過聖誕節,當然要好好體驗一下聖誕市集,還有歐洲的大家到底怎麼過節的?

歐洲大大小小的聖誕市集數都數不完,每個城市幾乎都有在地的小市集,我在Czech Republic交換的小城市Ostrava的市區也有。儘管是小城市、小市集,或許是因為氣候的關係還有人(?)聖誕氣氛也頗濃烈的。

上網Google一下歐洲聖誕市集,往往就會出現歷年票選的前幾名,不外乎是英國London的WinterWonderland、捷克的Prague、奧地利的Vienna、德國的Neuremburg、法國的strasbourg這些常客。

基於假期的考量還有想探索沒去過的城市,最終我們選擇了德國的Stuttgart、Neuremburg(先別說這個,我們錯過了)、法國的Strasbourg。

 

第一站。法國的Strasbourg

 

兩個女生在搭上飛機前往法國時,就已經在飛機上感受到濃烈的聖誕氛圍(居然飛機上都播放著聖誕歌曲、空服員也會帶著麋鹿的可愛髮箍)。

說實在我真的聽到很多人在說,恐攻已目標聖誕市集,那時候我真的好掙扎,明明知道有危險還去根本是往火裡跳。

但是後來想想算了,命運吧~~還是先玩再說XD

 

▲天氣都濕濕冷冷的,還需要把冰島的手套拿出來用。

▲天氣都濕濕冷冷的,還需要把冰島的手套拿出來用。儘管天氣不作美,但是這樣反而也有不一樣的風情。

 

史特拉斯堡真的猶如童話小鎮,建築物的特色是色彩鮮豔,也不會像Ostrava的建築有很詭異的配色XD,整體美感很有!很童心~

至於交通,這整趟旅程其實只要搭到他們的市中心,基本上都可以用走的都到的了(很愛走?)

 

▲沿著河畔走,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

▲建築物都是長這樣,鮮豔的顏色配上很多小窗戶。

 

說實在,這裡的市集比較分散,走走逛逛又會看到另外的小小市集。

所以這個市集的特色,我覺得是整個小城鎮的氛圍,包含建築物跟水道。

 

▲每個攤位都有種明亮感(我覺得好刺眼

 

然後我真的不太懂這裡每家攤位的燈泡,排列超整齊(很像光明燈之類的)又爆亮,話說聖誕節不是應該要用暖黃色的燈嗎?

這一區的每個攤位擺設基本上都長一樣,不喜歡這種沒有攤位獨家特色的感覺 

 

話說來到了法國,就一定要吃看看馬卡龍,這次嘗試的是檸檬跟藍莓口味,一個1.5歐左右。

不得不說,真的好好吃!!!!外酥內軟,口味我特別喜歡吃這樣帶酸的馬卡龍,比較不會膩。

 

▲熱紅酒,必點啦~

 

在聖誕市集,一定要買的就是熱紅酒,冷冷的天氣,有這杯暖手真的很幸褔。

而在買熱紅酒時,店家基本上會附上面圖片的那種主題杯,你可以選擇留下做紀念,也可以退回去拿回押金。

這一帶的款式是塑膠的(而且周遭很多家都會用這款,較沒特色)

去過德國的聖誕市集之後,完全被德國人的用心嚇到,發現有店家會自己出屬於他們家的馬克杯

(雖然我最後打破了

 

▲巨型聖誕樹!

 

 

這樣的餅乾攤位也是許多,我嚴重懷疑大家都在批發商那裡批來的,很像台灣年貨大街的概念

這兒賣的餅乾滿多都是偏軟,我沒有很習慣吃那種的,所以不愛就是了

 

▲巨型薑餅人,多愛巨型?

 

天氣冷必吃的GaGao熱巧克力,好像是只有法國的這裡才有,所以也是必去的地方。

加上外面天氣有點飄雨,可以在這裡避避雨(藉口嗎?)

我本人不愛喝熱巧克力,滿排斥的(覺得很膩)但是!!這我完全可以,

經典巧克力加上上面奶油(必加,完全不膩)還有可以選兩種料(我選M&M跟棉花糖)加一種醬(黑巧克力)

真的好喝,如果愛熱巧克力的人會瘋狂的!

 

這是一家攤位的擺設(超用心誒)

 

▲又是另外一區的市集。

 

這裡有一區的市集需要進行安檢,但是我真的也有點不懂為什麼就那一區有而已?不過要檢查就檢查吧!我真的好怕恐攻,安全還是第一吧~

▲傍晚的風景也超美的,天空也逐漸清晰。

好的,重頭戲來了。

我最期待的晚上!聖誕燈不就是要晚上才看得有浪漫啊~~

話說因為看得太認真,沒照什麼相片,大概就很像下面的照片那樣,很Fancy的誇張!

先被感動一波,每個小巷子都別有洞天,各家餐廳都在較勁!完全很怕輸

但是因為都是小巷子,所以人潮當然也沒在客氣,完全大家都在逛大街~~前進速度超級緩慢

▲Flambée必吃的傳統美食。

最後就以跟Pizza根本兄弟的Flambée傳統美食作結。

我們亂選一家,所以不太好吃,就不推薦了lol....

 

Barbra murmur time

回來台灣過完年之後再去細細品嚐相片,真的覺得國外真的好認真在過節。

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子都很享受在過節,大家的笑容是最溫暖的畫面。

父母親牽著小孩的手逛著聖誕市集,有說有笑,即使天氣冷也飄著細雨,卻擁有暖暖的人情味。

下一站,德國Stuttgart、Neuremburg。敬請期待...

【遊記】德國斯圖加特 Stuttgart。德國人的用心,完美聖誕市集

 

arrow
arrow

    barbra_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