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了舊金山 SAN FRANCISCO 過了一個月的暑假

聽到一件小故事 卻影響我好深讓我反思了好久(現在也沒有解答)

我住在一個當地朋友家中 爸爸媽媽都是台灣人 是標準的移民家庭

我朋友非常優秀 考上美國第一志願 年紀小我3歲

但儘管她才剛剛大學一年級結束 她卻完完全全知道自己以後的目標 短期長期目標等等

想當律師的她努力爭取實習機會 在學校也積極參與辯論社的活動 她喜歡她自己做的事情 也樂在其中(當然壓力勢必有)

是個進取的女孩 為夢想努力著

_

前面那部份其實可以說更多 但是先不要離題 這次想分享的是下面這個小故事

她某次回台灣 跟了幾個台灣的大學生一起出去一起看電影逛夜市

回來之後她說:他們好像只要一塊雞塊 看一場很棒的電影 人生就滿足了 可以很開心了!

從語氣聽起來 帶著有點不可思議也是有點悲傷的語氣

這就讓我開始反思

難道這樣知足不是很好嗎?從小爸媽叫我們要知足常樂 這樣不是很好嗎?

但同時我好像懂她說的意思 所謂的小確幸 好像對他們來說 已經不怎麼重要了! 

不是他們不知福 而是有更大的目標跟理想要去實現 不應該因為這樣小事而感到滿足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應該追求更大的事物及夢想 

-

是阿我承認 我們活在台灣這個舒適圈 的確相較她們 我們可能容易滿足而沒有動力想要往前

你的夢想是什麼?你現在或是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有些人想安逸過生活 安安穩穩就好

不求什麼遠大抱負與理想

-

其實我到現在也沒有想出來什麼 但是我心裡明白這之中的差異

個人有自己的選擇 沒有對錯 

想過怎樣的生活就去過 

但是有個事情是千萬要警惕的

當你有的夢想或是理想時 勇敢做夢不要怕 慢慢一點一滴走 去實現著

想想有個女孩在美國努力追求自己的夢 我們都是人 相信我們也一定做得到的!! 

 

 

  Palace of Fine Arts  

好愛這個地方 讓我又回到歐洲的感覺

說實話 舊金山的建築都好現代 少了歐洲的那種歷史感 

 

 

幸運的我居然看的到清楚的舊金山大橋(霧都一定模糊要命) 

 

同場加映LA的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francisco goldengatebridge SF
    全站熱搜

    barbra_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